首页<幼儿园<正文

钟祥:走进消防中队 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 2021-06-1116:39作者: 王松 蒋栓栓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胡集镇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让幼儿更直观、全面地了解消防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幼儿安全防护能力,6月9日上午,钟祥市胡集镇机关幼儿园组织该园幼儿走进胡集消防中队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孩子们参观消防车、消防器材,指导孩子们试穿消防服,介绍消防员的日常工作,讲述消防员勇战火灾的英雄事迹……

参观消防车

学习攀爬云梯技巧
    当孩子们看到高大的消防车出现在眼前时,情不自禁地围观、笑着点赞,倾听消防员介绍车辆的性能、储水量等。试穿消防服时,孩子们争先恐后,深深体验到了消防服的厚重,得知消防员就是穿着这样的服装深入火场救灾时,连连感叹他们的不容易和消防工作的伟大。消防员还耐心介绍了消防云梯、液压钳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在消防战斗中的作用,并演示了消防云梯的使用技巧,指导孩子们攀爬了消防云梯。“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孩子们现场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带队教师表示,本次活动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点燃了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这比组织孩子们坐在教室里看有关视频、苦口婆心地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有用的多,消防员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将激励着孩子们进步、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