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关注幼教心理健康 享受幸福教育人生 ——军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419:40作者: 杨晓梅 散静娇来源: 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推动幼儿教师的心理健康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心理自我调适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4月13日,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消除倦怠 唤醒幸福”为主题的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房县职业技术学校心理学教师王桂青,王老师根据本园教师的心理健康调查数据分析,从心理学的角度分别从“幼儿教师现状分析”、“职业倦怠的身心症状”、“注重自身心理健康的维护”以及“如何赋能”等方面,以讲案例、看视频、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与教师们探讨“如何关爱自己?如何幸福快乐的生活?”,为老师们提供了多种缓解压力的自我心理调适方法,提升了幼儿教师职业幸福感。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符合实际、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唤醒了教师们内心深处的感恩心和责任感,增强了她们的职业自豪感,使老师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并掌握了一些应对职业倦怠的有效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快乐地工作,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快乐,拥有好的心态,做一名幸福的幼儿教师。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表示:将持续关注每一位教职工的身心健康,采取一系列举措帮助教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消除职业倦怠,提升身心健康水平,积极面对每一天,将爱心、快乐、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