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钟祥:“火焰蓝”走进园所为萌娃上消防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0-12-2818:27作者: 王松 常莉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郢中新堤幼儿园浏览量:

    12月28日,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指导钟祥市新堤幼儿园的小朋友展开逃生演练,500余名幼儿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全部疏散到了操场上。这是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走进该园为萌娃们上消防安全教育课的生动一幕。

消防员就位
    上午9时许,钟祥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开着消防车,携带各种消防器材走进该园,早已等待在此的小朋友们欢呼雀跃,现场一片沸腾。
    在指导孩子们进行逃生演练后,消防员们就如何准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迅速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使用的方法、步骤与动作要领,指导老师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消防员使用“机动链锯”切割木栏杆

    随着时间推移,下面的环节更加精彩。消防员向老师和小朋友们展示了大量消防救援器材,并模拟了火灾中破开铁栅栏抢救被困人员的场景。消防员使用“机动链锯”“救援切割机”“液压轻型剪扩器”等消防救援器材切断了木栏杆、铁柱等障碍物,成功解救被困人员,赢得师幼阵阵掌声。
    消防员还指导两名幼儿试穿了“灭火防护服”和“空气呼吸器”。在小朋友羡慕的目光中,两名幼儿身着“笨重”的防护服,在操场艰难移动,不由得发出感叹:“消防员叔叔真了不起。”

幼儿试穿防护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