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西:健康绿色上网 共建和谐网络 ——上津镇中心幼儿园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9-1615:11作者: 李卫运来源: 上津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时值网络安全周“校园日”,为增强全园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上津镇中心幼儿园于9月15日下午在园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健康绿色上网 共建和谐网络”的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该园安保主任李卫运先告诉大家网络安全的目的、日常生活中的网络隐患,接着结合实际从网络威胁的防范告诉大家:1、不随意下载、点击不明链接;2、不滥发朋友圈;3、不沉溺于网络游戏;4、不轻信网络交友、网络红包、;5、不滥发评论、不转发不实信息;6、不随意网借、网贷、网购;6、不随意接听不明来电,要注重计算机日常应用中及时安装防护软件、出示付款码时务必遮挡,以防被盗刷、定期更改重要账号的密码、尽量添加手机密保或其他密保产品、移动设备则应该谨慎使用公共网络、实名制上网及网络设备备案等,提升个人安全防范水平。同时要求各班要结合实际,在班级群中做好家长宣传,上好幼儿网络安全主题课并与每个人签订了《上津镇中心幼儿园网络安全责任书》。

  最后园长李青强调:1、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规范和约束网络行为,知法守法、恪守底线,依法上网、理性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2、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养成个人良好安全习惯,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切实维护自身数据安全和合法权益;3、自觉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争做好网民,培树新形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4、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明辨是非,远离媚俗倾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浏览、不传播、不制作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网络文化。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受益匪浅,今后要多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文化素养、提高网络修养,做合格、文明、健康的上网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