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同心同行共成长 携手共进促发展 ——三官殿中心幼儿园与安乐河幼儿园开展携手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907:44作者: 吴馨玥 李田田 罗台成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园务管理工作,提高两园教师管理能力和环创水平,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享经验,9月8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和三官殿安乐河幼儿园展开了手拉手交流活动。

  下午3点半,安乐河幼儿园的教师代表们来到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参观该园让幼儿拥有一个温馨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使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都富有教育意义的郎文化,该园有效地利用好“环境”这一教育资源来促进幼儿的发展,教师们将园所的走廊及墙面整合利用起来,为幼儿创设了既好看又富有教育气息的新墙面。

   

  介绍环创情况

  在环创过程中,该园教师们充分利用教学楼墙面的有限空间,将各种各样的材料运用到环境创设中,让整体环境“活起来”。每个墙面设计都色彩明快、线条简洁,既富有教育性和益智性,又能够满足幼儿的动脑需求,吸引幼儿主动去认识和探索环境,自主获得各种知识和经验。

   

  介绍郎文化内涵

  参观活动之后,两家幼儿园以“怎样打造孩子喜欢的儿童乐园?”为主题展开了讨论。老师们利用真实案例讲解了环境对于孩子发展的重要性,针对每一个位置的环创做了细致的分析,对环境创设提出切实有效的方法和建议。交流会上,老师们主动分享、合作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是隐性课程,对孩子的成长和性格熏陶具有潜移默化、不可低估的作用。因此,幼儿园要通过多元化、多角度、多层次的环境创设,给孩子一个健康、舒适的成长环境。

   

  讨论交流

  本次分享交流活动,是两所姐妹园互助发展的产物。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定能携手合作前行,结下累累硕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