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自主、自由,让户外游戏更精彩 ——竹溪县举办幼儿户外自主游戏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516:55作者: 张承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探讨户外自主游戏活动的组织策略,切实提高全县幼儿教师有效开展户外自主游戏活动的能力,11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胡晓霞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送教团队应竹溪县教育局邀请来到该县机关幼儿园开展“户外自主游戏的组织策略”专题培训讲座,来自该县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共计100余人参训。

   

  本次培训在简单而又隆重的开班仪式中拉开序。来自远安县师训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胡晓霞、洋坪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王春花、外国语幼儿园园长张平和北门幼儿园副园长乔娅四位幼教专家带来的四场精彩讲座,均打破了以往单纯的理论知识讲座形式,讲座中重点就如何把户外自主游戏理论真正践行到实际,如何利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的经验和做法与在场参训老师们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参训教师们获益匪浅。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胡晓霞的《抢抓机遇 提升内涵》,利用精美的PPT向在场教师分享了远安县学前教育的蓬勃发展面貌,极大的激发了竹溪幼教人的创新意识;王园长的专题讲座《绿色农韵  悦享童年》就“如何利用本土资源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提出了要让幼儿园的户外自主游戏回归本真就要不断不断学习、更新观念、合理规划、在活动中牢牢抓住“自主创新”这一根本,并鼓励教师“走出去,带进来”;张园长的《本土文化似春风  特色文化别样红》的精彩专题讲座,从户外自主游戏园本课程入手娓娓道来,介绍了充分利用本土资源打造本土特色文化的具体经验做法;乔园长的省级优秀案例分享《我心中的梦想城》把培训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在参训教师与专家互动答疑过程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动静结合、寓教于乐,对于教师开阔户外自主游戏教育思路、丰富户外自主游戏活动内容、优化活动过程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远安县名师胡晓霞《抢抓机遇  提升内涵》讲座

   

  王春花园长的《绿色农韵  悦享童年》

   

  张平园长的《本土文化似春风  特色文化别样红》

   

  乔娅园长分享省级优秀案例《我心中的梦想城》

   

  认真学习的老师们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