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聚焦游戏 共研成长 房县大木厂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户外自主游戏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511:08作者: 刘风燕 柯梦来源: 房县大木厂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深入推进幼儿园自主游戏的开展,提高幼儿的自主游戏水平,促进教师自主游戏分享组织的深度思考。基于2023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近日,房县大木厂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聚焦游戏 共研成长”户外自主游戏专题研讨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观看了来自房县幼儿园和房县城关镇第二幼儿园的两个获奖游戏案例视频,从中观察记录幼儿的游戏行为,分析记录幼儿游戏主题的确定,材料的选择与使用,教师的指导。紧接着,围绕“自由、自主、愉悦、创造”几个关键词,各年级组分别对于沙水区、建构区进行研讨,聚焦问题板块,提出多种玩法,老师们献言建策,从游戏场地的布置到材料投放再到游戏开展、教师的观察指导等方面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要积极的在游戏中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不断的提高专业水平和教研水平。 

  活动最后,园长刘风燕鼓励教师在平时的游戏观察中,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抓住细节,科学引导,提出有效的支持策略,对师幼互动、同伴关系、游戏表征等要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不断推进自主游戏的实践探索。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对户外自主游戏有了更系统、更深入、更精准的认识与理解,破解了以往自主游戏中的种种困惑。该园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从户外游戏管理机制建设、研修活动开展、后勤保障支持等方面持续关注与研究幼儿户外游戏开展,不断提炼经验,以此助推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幼儿园课程品质,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