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活动中学知识 劳动中品快乐 ——第八中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816:20作者: 邬春林 徐启华 徐莹来源: 钟祥市第八中学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引领学生走出教室,迈向更广阔的天地,在真实的场景之中体验、合作、探究,培养孩子的观察、动手能力以及意志品格。5月23日,钟祥市第八中学六七年级 200余名学生来到钟祥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为期5天的“家乡美4+1”为主题的研学活动,研学围绕“红色传承、科技创造、绿色生活、劳动体验”几个主题展开,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学生收获良多。

   

  “一二”这铿锵的口号是训练场上队列训练时激昂的声音;“你做的陶艺真漂亮”这是陶艺课上老师赞许的声音;“老师,我做的蛋挞好了,你尝尝!”是糕点课上学生喜悦的声音;“哗啦”这如雷的掌声是学生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时发出的爱国的声音。“独木桥走的我都提心吊胆,当年的革命先辈们是多么的英勇无畏啊!”这是《重走长征路》户外拓展上学生们感叹的声音。

   

  在创客空间,在科技展厅,在紧急救护场地,学生们如饥似渴的学习着这些课本外的知识。六年级学生王慕瑶说:“通过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还知道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也许将来可以救命!”

  汇源农谷是最后一站。学生们来到栽培基地惊诧于无土栽培技术的先进,走进采摘园体验水果采摘的乐趣,进入水池感受到浑水摸鱼的快乐……高尔基曾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在这里学生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这场意志与身体相伴,青春与斗志相随的研学活动中,学生们放下了书本,走出了教室,领略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增强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绿色生活的意识。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课程设置丰富,有较强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