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户外踏青 感受春天

发布时间: 2023-03-1010:46作者: 屈鹏雯 丁腊梅来源: 丹江口市龙山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随着春天的到来,山中的植被都苏醒了。3月8日下午,丹江口市龙山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春天到了》为主题的自然教育踏青活动。

  出园不远处,就有大片盛开的红梅,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

   

  师生们循着花香,走进红梅园,孩子们通过和春天自然物的接触,知道了春天的特征是气温回暖,万物复苏,百花盛开。大家一起穿过河堤,穿过菜地,孩子们指着菜地里的菜苗蒜苗,说出它们的名字。在田头,孩子们发现了一只瓢虫,刘老师趁机讲解昆虫的知识。

   

  枝头上挂着一个个没有了豆粒的豆荚,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豆粒到哪了?“那我们一起找找豆子吧!”

   

  “哇!豆在地上”“原来成熟的豆荚会炸开、豆粒会落到地上!”找到答案的小朋友们开心极了。

  活动中,孩子们学到了在教室里学不到的知识,感受到春回大地,生机勃勃的季节特性,认识四季变换,了解植物的生长规律,提升孩子们的观察能力认知能力,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埋下一粒粒孕育希望的种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