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传授消防知识 提升应急技能

发布时间: 2019-11-0810:01作者: 王守玉 金悦 郭明荣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11月7日,丹江口市大坝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和家委会的陪同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本市消防队参观并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员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常识,对生活中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各种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小朋友们聚精会神,亲身体验,认真学习消防知识,争先恐后地操作消防器材。为孩子们讲解如何迅速而规范地穿消防服,戴消防帽。孩子们都很高兴,脸上洋溢着自信、满足的笑容,仿佛自己就是“小小消防员”,真正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感觉。随后,消防员为儿童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械装备,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的用途,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消防员工作的艰辛,对于消防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为消防员们勇敢、守纪、甘于献身、乐于奉献的精神感到由衷地钦佩。

  通过“走进消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识,拓展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消防逃生、自救、自护、互助的能力。教师们表示,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贯穿于日常校园安全教育之中,为校园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

     

 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

   

大坝幼儿园师生与消防员合影留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