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市)城乡手拉手 一起向前走 ——十堰市汉江师范学院桐华幼儿园送教活动在六里坪镇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516:14作者: 郑云锋 陈虎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十堰市级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城乡幼儿园的交流学习,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规范科学地实施保教,12月14日,十堰市汉江师范学院桐华幼儿园的6名骨干教师在汤清芬园长带领下,来到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六里坪镇公民办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100余人现场观摩。

  上午九时三十分,孙语博老师中班音乐活动课《小象玩水》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开讲。孙老师以象妈妈的身份带着一群小象郊游、吸水、喷水、玩耍、合作,憨态可掬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在不知不觉之中,孩子们学会了歌曲,学会了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音乐的感受。朱凌飞老师执教的大班社会活动课《一分钟有多长》,巧妙地以谜语的形式导入,在“滴答、滴答”的秒声中,孩子们游戏,剪纸、画图、夹花生,感受一分钟有时是那么长、有时又是那么短,时间去不复返。两位教师的游戏化教学形式,体现了当前幼儿教师在落实《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不同年龄段幼儿的教育目标,教法创新,教师精心设计新颖,生动活泼的教学语言,和蔼可亲的教学仪态,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六里坪镇幼儿园园长罗霞表示:“两位教师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多彩的组织形式,有效的师生互动,创新的游戏教学形式,不仅为农村幼儿教师送去了幼教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也为幼儿带来了游戏化学习的快乐。”

  桐华幼儿园保健医生付昕还以《一日生活中的保育工作》为主题,向与会的教师详细介绍了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保育要点,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与解答,让在场的老师和保育员受益。

  据悉,桐华幼儿园位于十堰市汉江师范学院校园内,由汉江师范学院出资兴建,成立于2013年9月,是按照省级示范园标准打造的一所集教育、培训、科研、实习等一体化的高规格、高品质幼儿园。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展示了骨干教师的教学风采及示范辐射作用,更是为乡镇幼儿教师送去幼教新知识、新方法、新理念,搭建了城乡幼儿教育沟通的桥梁,实现教师间的教学互助,促进双方教师共同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