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报道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23-03-1712:02作者: 张舒琦来源: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张舒琦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号召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在“3·5”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集中收听收看“全国两会”,上好“学雷锋月”第一课 

  3月5日,正值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坚定弘扬雷锋精神的信念与决心,推动学校3·5”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在晨光湖广场九龙壁集中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青年志愿者中掀起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集中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推进志愿者注册登记,打造志愿服务新格局 

  按照团中央关于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相关意见,“学雷锋月”期间校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进一步规范青年志愿者注册登记、招募培训、计时奖励等管理制度,为注册志愿者发放“专属志愿证”,在鼓励全校共青团员带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力争实现学校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注册全覆盖。截至3月15日,全校志愿汇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6291人次,基本实现全覆盖。   

  志愿者证领取现场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 

  3月3日上午,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新洲区青春飞扬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深入湖滨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医疗义诊、花艺教学、艺术彩绘、义务理发、绿色环保宣传、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好评。 

 

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测量血压 

     

志愿者们教孩子插花 

  立足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打造校园“暖心驿站” 

  3月3日,第八批“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校团委副书记骆群曙又一次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带领中园雷锋岗亭值班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搬行李、打捞湖面垃圾、为学生介绍闲置流动图书,“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成为校园里的“暖心驿站”。 

 

岗亭值班同学为学生介绍闲置流动图书 

  聚焦魅力校园建设,推进爱校志愿服务 

  3月1日至月底,校青协将以“学雷锋精神,做长城卫士”为主题,开展长城落叶清扫活动,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增强学生爱校责任,让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校园管理和校园环境的维护建设中来,为魅力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青协志愿者清扫长城落叶 

  围绕困难群众所需,广泛开展关爱类志愿服务 

  3月1日至3月15日,校青协下属6大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项关爱行动,其中“微爱”志愿服务队前往“武汉自闭症儿童救助中心”开展手工课程,为“星星妈妈”送上一份特殊的妇女节礼物,并在钱学森幼儿园开展“晨曦守护者”活动;“地铁文明出行”志愿服务队在武汉地铁21号线为新洲区居民的顺利出行保驾护航;“筑梦飞翔”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第十八期“义务家教”活动为学校及周边的适龄儿童进行免费课业辅导。志愿者“红马甲”已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在“自闭症儿童救助站”教孩子们做手工 

  晨曦守护者活动 

     

地铁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义务家教活动 

  据悉,近年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将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与服务学生成长紧密结合起来,鼓励青年志愿者广泛投身到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平均每年校内外志愿服务辐射47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21600余小时。通过系统而全面地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培养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投身“学雷锋”实践活动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思想基础与认识深度,在全校广泛弘扬“奉 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生院学子的新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璀璨光芒。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