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大学生感恩故事感动师生 ——湖工大连续十年坚持培养感恩学生

发布时间: 2017-12-1911:28作者: 陈凌 邹雪妍来源: 湖北工业大学浏览量:

  15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届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动校园十周年庆典活动上,该校大四学生熊金艳的讲述深深感动了全场在场师生。她和其他9名同学(集体)被评为该校今年的感恩之星 

 
    生在宜昌市夷陵区的熊金艳,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抛弃。2014年,刚上大一的熊金艳得知养父被诊断出支气管恶性肿瘤。两年后养母又被查出胃癌晚期。一下子家里有两个病人要照顾,那时的我深深感到无助和绝望。

  冷静之后,熊金艳选择休学一年,回家照顾生病的父母。每天早上,熊金艳安顿好母亲后,就急急忙忙赶到另一家医院照顾父亲。然而,熊金艳的努力和坚持也没能留住养父。11月,父亲还是去世了。我没有泪水,也不敢流泪,母亲还在病榻上等着我。忙碌让我没有时间去悲伤,我要把所有的爱和父亲的爱都倾注在母亲身上。 

  湖北工业大学10年共评出121名感恩之星,包括全国自强之星郭百岭、捐髓救人典型操石杰等。当天,郭百岭特地从杭州赶回母校参加“三感”10周年庆典,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如何拄着双拐从湖北工业大学的普通学生成为了阿里巴巴的一名数据工程师的故事。他说,正是母校无私的帮助和所倡导的三感精神,让他感到了进步的动力,看到了希望,不断突破自我。

  连续十年的感恩活动在校内外中引起持续影响。2013年,23岁的操石杰捐赠骨髓义救成都患白血病女孩的故事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毕业之后的他,顺利进入中建三局,并于2014年入选了9月份的湖北好人。参加工作后,在操石杰的感召下,该公司青年员工自发组织成立了操石杰青年志愿服务队。

    

  当天参加完10周年纪念活动后,机械学院大一学生黄宇说,这些典型来自我们身边,亲切而生动,具有很强的感召力。

  该校学工部副部长门奎英告诉记者,连续十年的“三感”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挖掘、发现了一批先进典型,誉以他们“感恩之星”称号,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在学生中树立“知恩相报、立志图报、诚实守信、道德高尚、自强自立、热爱生活”的典型,使更多青年学生学有方向、学有目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