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内<正文

484名定向培养军士生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 2024-03-2809:56作者: 通讯员王保石 记者陈其雄来源: 武汉晚报浏览量:

  3月26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宣布,在今年上半年征兵季,由该校培养的484名定向培养军士生,均如愿实现从军梦,已分别前往陆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和武装警察部队等军兵种部队服役。他们中有80人在该校就读期间,因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从该校入伍的定向培养军士生中,有100多人主动申请前往位于边远山区和高原边疆地区的部队服役。

  马潘婷是湖北襄阳人,是定向培养军士生中的优秀代表。她告诉记者,受当过兵的外公影响,她从小就对军营生活充满向往,渴望自己也能成为保家卫国的英雄战士。在2021年高考后,她被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录取,成为一名定向培养军士生。刚进该校时,身高1.67米的她体重有80多公斤。为了让自己的体重和体能达到入伍标准,她在课余时间和晚训时间,坚持用跑步、举杠铃、摆哑铃等方式进行锻炼,在半年时间内,就将自己体重降到了59公斤左右;她3000米的跑步成绩也从之前的不及格变为及格。

  马潘婷说,在今年上半年,她以定向培养军士生身份到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参军,顺利地通过体检、政治考核等系列严格考核,被批准入伍,成为军士。在她的主动申请下,她被分配到新疆某部服役。她说:“能够前往新疆的部队服役,是我的荣幸。”她将扎根部队干好本职工作,并争取长期留在部队服役。

  黄誉是湖南郴州人,在校期间积极上进、乐于助人、责任心强、品学兼优。他申请前往贵州武警某部服役,获得批准。他从小就特别崇拜军人,喜欢听人讲军旅故事,也爱看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参军入伍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高考后,他被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录取,成了定向培养军士生。在该校就读期间,他掌握了过硬的军事技能,结交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到军营里建功立业的决心更加坚定。他说,到部队后,他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优秀战士,在军营里干出成绩,为父母、为母校、为家乡增光添彩。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4年至今,学校军士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为部队输送了大量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军士。今后,学校将持续深化与部队的务实合作,严格落实部队人才培养要求,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方法、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军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军士人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