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内<正文

湖北今年招收40名 京剧班学生 加强京剧人才梯队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3-2808:55作者: 记者农新瑜来源: 湖北日报浏览量: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张晓雨)3月26日,湖北省京剧院与湖北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开办的“2024级戏曲表演京剧班”发布招生简章,将面向湖北、湖南、河南、浙江、广东五省共招收学员40人,即日起接受考生报名。

  据悉,这也是湖北省京剧院继开办2007级戏曲表演京剧班后,时隔17年再次招生,是我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京剧人才梯队建设,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的重要举措之一。

  湖北省京剧院成立于1970年,是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2005年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重点京剧院团,2008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非遗(京剧)保护单位。剧院成立50多年来,致力于剧目创作演出和人才培养,造就了一批德高望重、颇具造诣的艺术家,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中国戏曲学会奖等荣誉。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创建于1958年,原名湖北省戏曲学校,1988年更名湖北省艺术学校,2003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为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2022年获批成为湖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建校66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质量提升为核心,坚持艺术职业教育办学定位和方向,培养了大批文化艺术人才,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2024级戏曲表演京剧班招生范围为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浙江省、广东省,计划招收学员40人(男生24人、女生16人),考生原则上为小学应届毕业生,经考试后择优录取。京剧班为“5+3”模式,即学生先进入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五年制中职戏曲表演专业学习,中职毕业后通过转段考试进入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三年制高职戏曲表演专业学习,学习年限共8年。学生在读期间,学费全免。

  目前,该班正在招生中,报名时间为2024年3月26日至4月26日,初试时间为5月初。有意者关注湖北省京剧院、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平台即可填表报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