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爱国情怀 南化塘镇初级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10:22作者: 李涛来源: 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清风凝翠,松柏森严。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9日上午,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组织七年级学生、全体党员前往南化塘镇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清明祭扫活动。

   

  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集体肃立,齐唱国歌,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接下来,学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下庄严肃立,向敬爱的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表达深切哀思。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里面保存着珍贵的历史影像及遗物,记录了抗战期间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先烈们生前的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同学们仿佛走进了那个抛头颅、洒热血的硝烟年代,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是南化中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之一。学校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培育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基础,让红色精神薪火永相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