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传承英烈志 奋进新征程 上津镇第二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09:23作者: 焦莉莉 祝东升来源: 上津镇第二小学浏览量:

  “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不忘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这是上津镇第二小学学生代表陈曼在烈士墓前的庄重誓言。3月28日,该校师生代表驱车10公里来到上津云岭烈士墓举行“传承英烈志 奋进新征程”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怀着崇敬之情为烈士敬献鲜花、花圈、默哀、致敬。礼毕后,同学们俯身于烈士墓碑前清理周围的杂草、落叶,擦拭墓碑上的灰尘,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接着,学校支部副书记陈光军详细介绍了云岭之战的史实及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

  之后,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彰显了师生们继承烈士遗志的决心。

  活动结束校长作了总结,勉励师生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祭英烈活动不仅是对烈士们的缅怀和敬仰,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