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强化党建引领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4-03-2909:13作者: 王松 杜爱华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石牌镇荆台小学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勇担时代使命,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3月28日下午,钟祥市石牌镇荆台小学五名党员带领该校十多名少先队员,走进钟祥市北山革命根据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列队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鞠躬,对先烈表达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并集体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在烈士墓前,钟祥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廖传瑜讲述了钟祥北山革命根据地几位革命英雄的战斗事迹。当讲到英烈牺牲时的壮烈场景时,师生们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誓死如归、不屈不挠、顶天立地的英勇形象。烈士宁可玉碎、不求瓦全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奋发向前。
    该校倡议党员和少先队员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发工作,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