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护航成长 禁毒同行 区实验小学走进襄州区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4-03-2908:38作者: 杨颖 李德文来源: 襄州区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少年儿童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2024年3月28日下午,襄阳市襄州区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走进了襄州区禁毒教育基地。

   

  活动中,禁毒讲解员进行了现场讲解,主要为学生们讲解了禁毒知识、毒品的常见种类、吸毒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溜冰”“开心果”“跳跳糖”“奶茶粉”……熟悉的名字,似曾相识的外观,真相却是已经流行全球的第三代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学生们还现场体验了“吸毒后的你”会变成什么样,也感受到了“模拟吸毒后驾驶”带来的严重后果。同学们倾听认真,积极参与现场各种活动,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这次活动让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也提高了他们禁毒的意识。今后,我校将继续把“禁毒教育”融入课堂教育,把“禁毒教育”深入家庭教育,推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和禁毒宣传教育的新格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