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谋道初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19:26作者: 向权 陈治杰来源: 利川市谋道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清明节来临之际,谋道初中作为谋道镇唯一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作用,追思革命先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3月28日上午,谋道初中开展了清明节祭英烈活动,该校团支部组织七年级全体学生、教师代表参与活动。

   

   

  在苍松翠柏、庄严肃穆的祝金海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举行了祭扫仪式。学校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鞠躬致敬,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学校副校长向权同志在讲话中勉励全体学生弘扬先烈的精神,从现在起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进,将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事业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少先队员代表廖泽锐、康佳慧同学深情献词《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奋发有为,誓作栋梁”的铿锵誓言响彻校园上空。最后,全体师生向祝金海烈士墓献上鲜花,以寄托深深的哀思。

   

  学校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全体学生从小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时代新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