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缅怀先烈 吾辈自强 柴湖镇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15:52作者: 何理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小学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28日,钟祥市柴湖镇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德育处及部分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等九十余人参加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黄岔堤村新四军五十四烈士墓祭扫活动。

  面对着革命烈士墓碑,队员们穿戴整齐,静静的肃立着,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活动在奏唱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讲述英雄事迹

  接着,中国共产党党员、黄岔堤村老支部书记、革命烈士陵园守护者万大兴向队员们讲述黄岔堤村新四军54烈士纪念碑的由来以及烈士们的英雄事迹。随后,全体师生先后向烈士献上鲜花,低头默哀三分钟,以示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

   

  敬献鲜花

  最后,柴湖镇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柴建锋勉励大家要发扬先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国梦奋勇图强。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今天的山河安澜和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强健体魄,健康成长、诚实勇敢、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