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教学视导促发展 课堂教学求实效

发布时间: 2024-03-2815:12作者: 罗兴超 雷运建来源: 房县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促进课堂提质增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326日至27日,房县教育局教学研究中心小学组学科教研员一行走进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视导工作,视导组通过随堂听课、查阅档案和交流反馈等形式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视导。

  视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及新课程理念实施等情况小学数学教研员柯玉琴老师主讲示范课,现场座无虚席,发挥了教研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分学科交流反馈,各教研员与授课教师面对面反馈与点评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建设性建议各学科还开展建设高效课堂专题讲座,组织学科培训,指导课堂教学,聚焦课堂教学的实效性、针对性着力解决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教研员主讲示范课

  随后,各学科教研员深入教师办公室查看教学设计、作业批改等教学常规工作,并与教师们现场座谈,就教育教学现状进一步深入探讨。随后在五楼会议室查阅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教学计划和总结、教研组活动、校本教研和教学常规检查等教学教研常规档案。 

教研员参与校本教研

  在集中交流反馈会上,视导组从基本情况、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视导反馈。在建议中指出,聚焦教学,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聚焦培优,助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聚焦教研,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瑛波在交流中表示,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认真剖析反馈问题,积极落实指导建议,不断强化教学管理,加强教研活动的开展,扎实有效推进高效课堂,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和风必得桃李芬,细雨滋润青苗壮。此次教学视导工作务实高效,犹如春风化雨,为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开展解决了困惑、指明了方向,为教师日后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常规管理水平和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