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津洋口小学教联体举行第三届春播节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3-2815:00作者: 覃娇丽来源: 长阳津洋口小学浏览量:

  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农耕文化激发学生对农田劳作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农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长阳津洋口小学教联体暨刘玉华名师工作室4月28日上午举办春播东篱 向阳生长春播节仪式来自刘玉华名师工作室的成员津洋口小学教联体成员、龙舟坪领导、以及当地农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开幕仪式颂春播 

  活动在龙舟坪学区副校长秦海书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拉开序幕对春播节活动的举办表示了衷心的祝福,同时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全校同学齐颂《二十四节气歌》《春日》《锄禾》《春夜喜雨》《惠崇春江晚景》一首首经典诗词在校园中回响 

  二、农民授课学春播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春耕的重要性和实际操作方法,活动邀请农民代表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春耕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春季农事活动的基本知识和技巧,让学生们对春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三、知识问答竞春播 

  为了检验学生们对春耕知识的掌握情况,学校少先队辅导员胡傲霜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场春播知识竞赛。学生们积极参与,展现出了他们对春耕知识的扎实理解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四、劳动技能秀春播  

  随着一段变废为宝服装秀展演,劳动技能大赛拉开了序幕。各班选手大显身手,共展示了20个项目的劳动技能,包括整理与收纳、烹饪与营养、工艺制作、农业生产、家电维护、科创劳动、公益劳动与志愿服务等。这些技能的展示不仅考验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也展现了他们的创造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五、创意作品展春播 

  校园一角的东篱田园展示架上,来自津洋口小学教联体各学校的创意作品吸引了众多目光。一年级精心制作种子贴画;二年级春播剪纸作品;三年级自制传统小农具;四年级创意中草药药联;五年级自制《认识中草药》和《舌尖上的中草药》创意绘本,这些作品充满了创意精神和实践价值。 

  六、东篱田园践春播 

  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莫过于实践活动。东篱田园里,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同学们按照年级和班级分成不同的小组,每分配到一块耕地在老师的指导下,互帮互助,发挥团队协作能力,亲手参与春耕活动,体验了播种、施肥、除草、浇水等农作过程,真切感受到了农田劳作的不易。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体验到了劳动的酸甜苦辣,增强他们对农业的了解和兴趣,提高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还促进学校与农村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农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相信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改进,津小春播节活动将会成为学校的一大特色活动,给校园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和乐趣。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