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 以“球”育人 “足”够精彩 掇刀区石化第一小学坚持开展足球早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915:22作者: 蔡晓 杨海棠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石化第一小学浏览量:

  为促进学校“校园足球”活动蓬勃发展,提升同学们的足球兴趣与技能、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拼搏意识、团队精神、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掇刀区石化第一小学坚持开展了足球早训活动。

   

  清晨的校园足球场如同一道绿色的亮丽风景线,足球队的同学们已经在跑圈热身、颠球练习。因为热爱,他们总是在一个个清晨中启程,风雨无阻,在这一次次加速、变向、灵敏度的协调练习中逐渐成长。在教练员的指导训练下,孩子们练习正脚背运球、侧身运球、脚内测传球、双腿交替运球等基本动作技能,掌握动作的要领和方法。

   

  长期的训练让孩子们身体素质和协调性得到了一定改善,虽然许多练习都是简单重复的,但是孩子们能够主动、积极、快乐地参与到训练当中去,乐此不疲,这就是足球运动的快乐和魅力。该校通过足球运动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团结合作精神,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园足球的开展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有力举措,更是作为学生增强体质的有效手段。该校体育教研组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足球训练活动,构建具有学校特点的校园足球文化,不断扩大校园足球学生参与率,提高校园足球发展水平,让小球员们不仅学习到知识和技能,还锻炼学生坚持不懈、团结互助、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