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驰骋绿茵场 足球耀童年 五堰小学足球队员在赛场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6-1912:00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6月19日,十堰市五堰小学为校足球队举行颁奖仪式,祝贺队员们在刚刚结束的全市第七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U9足球赛上取得全市第二名的骄人成绩,学校党总书记袁炳陆、副校长秦璟在国旗台上为小队员们颁发了奖状,为球队颁发了荣誉奖杯。

   

  十堰市运动会四年一届,此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足球赛U9级别共有7支区代表队参赛,球赛采用单循环、积分制赛制,以五堰小学球员为主要成员组成的茅箭区代表队展现出超群的技战术水平:六场比赛,共打进35球。决赛迎战丹江口代表队,双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茅箭区代表队以5:8的比分夺得银牌。虽以小比分惜败,但五堰小学的足球队员们用汗水与拼搏享受了足球的欢乐与激情。

   

  U9赛场风采(资料照片)

  据了解,市五堰小学足球队自成立以来,队员们在本校足球专业老师朱文超和校外合作俱乐部教练的带领下,不管是每天放学后,还是周末和假日,都会在绿茵场上奋力驰骋,刻苦训练。简单、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由浅入深、由简单到复杂、由单一到组合,有效地提升了队员们的技能水平,在艰苦训练的过程中,学生的集体观念和合作意识被培养起来,意志也得到磨炼,敢于付出汗水,敢于承受伤痛,从而担得起赞美。

  近年来五堰小学积极推进“足球进校园”, 立足“教会、勤练、常赛”,实现学生文化素养与运动技能全面提升,赋予热爱足球的学生成长成才新路径。自2015年学校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以来,1—6年级校级足球队人数累计近300人。2016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多年来,学校培养的校级足球队在省级联赛,全市、片区内比赛中保持着骄人的战绩,现如今,学校大课间,足球场成为最热闹的区域,校园里踢球的人多了,会踢的人多了,踢得好的人也多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