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楼台乡三部门联合开展“护苗”专项行动 筑牢“扫黄打非”防线

发布时间: 2023-10-2113:01作者: 邓根群 曾宪伟 文 明 吴风清来源: 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校园周边环境,护航中小学生健康成长。10月20日,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联合乡综合文化站、乡市场监管所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玩具店、超市等场所的不良玩具及非法出版物进行搬家式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各经营主体是否销售“萝卜刀”等不良玩具,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含有色情、暴力、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以及“三无”食品。现场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向从业人员宣讲“扫黄打非”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经商人员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禁止售卖可能损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文化用品。

   

  通过督查,增强了责任人的法律意识,引导了他们合法合规经营,正确识别合规商品,自觉抵制不良玩具及非法出版物。

   

  据悉,今秋开学以来,楼台乡紧紧围绕“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和任务,全面落实“扫黄打非”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教育、专项整治、示范创建工作,促进“扫黄打非”常态化、长效化。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周边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