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文物展板进校园 “红色”历史“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23-10-2108:40作者: 王忠于来源: 罗田县实验高级中学浏览量:

  10月20日,罗田县博物馆“流动展览进校园”活动走进县实验高中,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德育思想教育课。

   

  活动中,讲解员通过引导同学们参观展板、文物专题和历史故事讲解等方式,多渠道诠释文物藏品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知识,让师生们与文物“面对面”交流,不仅让凝固的历史和厚重的文物鲜活起来,同时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让学生更多地感受罗田红色文化的历史魅力,感受家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大家以轻松愉悦的心态接触文化、感知历史,学习到更多的文物保护知识。

   

  此次馆藏文物图片展类别丰富、特色鲜明。挖掘整理出中共罗田第一党支部旧址、红一军军部旧址、红二十八军阻击战遗址、滕家堡战斗纪念地等历史十大红色遗址以及琼州建祠颂程莹、廉能知县徐泰、德才兼备张明道、修志修城祝知县等十位勤廉贤能人物的经典事迹。展览图文并茂,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罗田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实现博物馆资源与青少年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让师生们在校园就能品读家乡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共享斑斓绚丽的人文故事,进而培育了同学们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