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土门中学举行学生宿舍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9-1509:43作者: 刘家明 柯培培来源: 土门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9月14日傍晚,土门中学学举行了学生宿舍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住宿生、生活老师、班主任及应急小组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8点50分,漆黑的夜晚,学生宿舍内忽然响起了疏散警报,全校寄宿生在值周老师和班主任的组织下积极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向学校操场安全区域疏散。寄宿生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后,各寝室长报告应到、实到人数。整个演习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最后,安保处柯主任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活动需要进一步完善的环节,提醒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应该弯腰弓背、手捂口鼻,上下楼梯过程中应该靠右行,并且指出了需要改进之处。

  最后,兰校长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针对问题,再次强调了消防逃生的正确方法,提醒同学们牢记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信号、路线、顺序和安全避险区域。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了紧急情况下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