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开展夜间防汛应急演练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5-1107:53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因河水突涨,请你校全体师生快速转移至安全地点!5101940,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制学校接镇防汛指挥部应急撤离命令,学校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师生撤离 

 

  学校警报拉起救援小分队进入学校。老师按预案分工,迅速奔向教室、寝室、教室办公室,通知人员撤离,组织学生有序下楼,广播反复播放“有险情,立即撤离!”53秒后,所有师生跟着救援小分队有序、快速走出校门。校外,公安民警、应急队员医疗救护队加入撤离队伍,他们有的在前面带路,有的维护队伍秩序,有的拉着小同学,在紧张的气氛里,400余名师生快速、有序地撤至安全地带,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负责人汇报,从警报拉响到安全地带清点人数毕,用时441秒。 

    

    

  据悉,为了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应急避险意识,检验防汛应急预案实用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快速、准确、高效应对汛情,确保集镇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官山镇政府组织集镇夜间防汛大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约2000余人参加,根据群众居住地,选择不同的撤离地点。在活动总结中,镇应急指挥部对学校“闻警而动、预案科学可行、组织紧张有序、撤离速度快、用时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在落实安全教育过程中“安全演练抓得实,不走过场重实效”,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开展安全教育坚持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做到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达到全员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目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