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消防安全重于山 夜间演练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23-02-2805:17作者: 李海南 范正群来源: 六郎乡六郎关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住宿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在火场中的逃生、自救等基本技能,2月27日晚,郧西县六郎乡六郎关小学组织了住宿生夜间消防疏散演练。

   

  伴随学生宿舍楼的“火警”警报信号响起,值班领导迅速赶到“火场”处置险情,各班主任和宿管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岗位,在楼梯口引导住宿生生进行疏散,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嘴巴,猫着腰,迅速有序地按预定路线从各宿舍楼出口快速跑出,到达安全区域,随即各班清点人数。整个演习过程,组织有序,学生对消防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掌握熟练,在1分钟58秒内,全体住宿生安全撤离,做到了“快、静、齐”,宿舍夜间火灾疏散演练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随后,政教处对学生进行灭火器的使用培训:边示范边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指导学生进行了现场演练,使他们熟练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最后,学校校长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消防逃生演练的重要性,警醒大家重视消防安全。火既可温暖万物,亦可摧毁万物,我们要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险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而努力!

  通过此次演练,极大地提高了该校学生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继续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使同学们能掌握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提升自救能力,懂得保护生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