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23-09-0209:00作者: 李永存 王泉中 佘欣来源: 英山县白石坳小学教联体方咀校区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帮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9月1日,英山县白石坳小学教联体方家咀校区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确保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全”。抓实主题安全教育宣传,围绕安全主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深入孩子们的心中。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确定主题,并围绕主题进行安全教育,讲好故事、讲好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教育。新学期,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上好安全课是开学第一课,更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也成为学校每学期开学的一门必学课。

  据悉,开学第一课是针对校园安全作了知识讲座,围绕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以及校内外活动进行全面的讲解,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入脑入心,让安全意识扎根于师生心中。同时,各班班主任通过课件展示、班主任讲授、观看视频、学生分享、问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对本班学生进行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多种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