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关爱留守儿童 护航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7-1617:07作者: 刘军 樊露露 徐露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 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卫生院浏览量:

  “游泳戏水夏日到,偷偷下水不得了,擅自结伴不能保,大人陪护不能少,没有救援不要去,陌生水域不可靠,水性差的不能救人,安全六不别忘掉......”7月16日上午,从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暑期留守儿童托管班教室传出朗朗上口的预防溺水童谣,原来是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与白杨坪林区卫生院医护人员在这里举行留守儿童暑期预防溺水急救知识宣讲活动,活动旨在为暑期留守儿童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白杨坪林区卫生院医护人员樊露露利用PPT课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如何避险、自护、自救、求救等常识。并告诫留守儿童预防溺水要牢记四不许,即不许去野外游泳,不许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许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许盲目下水救人。在演练环节,模拟了溺水事故发生后的求救、互救过程,重点介绍了溺水后如何自救、如何利用救生工具帮助溺水者等内容。

   

  随后,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志愿者和白杨坪林区卫生院副院长徐露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开展了防溺水专业急救知识讲座,现场展示了意外落水、异物阻塞喉咙、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方法,指导留守儿童和家长体验溺水急救的过程,让留守儿童能够熟练掌握常用知识和急救技能。并组织孩子们动手实践学习,孩子们纷纷踊跃参加,并表示这样的教学方式既有趣又有用。   

  通过本次急救培训,留守儿童们不但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而且提高了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为今后突发事件现场的救护积累了宝贵经验,也进一步加强了留守儿童们暑期的安全防范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