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交警进校园 交规驻心间

发布时间: 2023-05-2611:15作者: 王松 董丹蕊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胡集镇小学教联体平堰校区浏览量:

    5月25日,钟祥市胡集镇小学教联体平堰校区学生迎来一群特殊的访客——来自胡集交警队的交通警察。他们带来的“交通安全知识礼包”令学生兴奋、着迷,学生们成为交警的小粉丝,学习热情高涨。 
    交警们深入教室,现场示范指挥交通的手势,并现场指导学生学习。站立姿势不标准,现场纠正;手势不标准,现场纠正;眼神不对,现场指导。交警教的认真细致,学生学的兴奋投入,每一个动作、眼神力求标准。交警还采取小榜样示范法,现场展示学习成果,为大家树立学习榜样,进一步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



    校外场地上,交警先通过红绿灯模具现场示范如何遵守交通信号规则,然后通过手势和口头提示,引导学生按照红绿灯的指示“过马路”。学生们仿佛置身于现实交通环境中,学习劲头十足,学习效果极佳。交警还提醒学生,即使交通信号灯为绿灯,过马路时也要注意观察交通情况,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胡集镇小学教联体平堰校区毗邻207国道,长胡公路穿境而过,襄荆高速纵贯南北,学生上下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防患于未然,该校区主动与胡集交警队联系,请交警到校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切实感受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