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打卡劳动基地 实践产生美德 均县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714:59作者: 吴高悦 周燕来源: 丹江口市均县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落实“双减”政策,开发劳动课程资源,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意识,5月17日上午,均县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一次有趣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锄地、种菜、浇水、施肥、除草,忙碌的身影中偶然还会传出几声惊叹。活动中,通过老师的生动讲解,学生真正走入田间体验、实践,充分感受劳动的乐趣,让学生们在劳动中增长见识、丰富知识、提升技能;在实践中感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劳作中塑造学生勤劳踏实、团结友善、勇于创新的劳动品质。

   

  学生们走进劳动实践基地参与劳作,亲近了自然,活跃了身心,增长了见闻。既增强了凝聚力,提高了协调力,又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使学生有了“学习如禾苗,懒惰如蒿草”的人生感悟,将会更加珍惜劳动成果,更懂得尊重劳动人民,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