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防溺水教育课堂搬到游泳馆 情景体验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5-1608:46作者: 胡文茂 刘艳辉来源: 兴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快看,有人落水了,我们应该怎么做?”“看到同伴落水,应立即向大人求助……”5月15日下午,兴山县实验小学把防溺水安全教育搬到游泳课堂上,第一批次到县游泳馆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实践活动的孩子们正在上防溺水安全课。

   

  活动在游泳馆教练带同学们回顾防溺水安全知识“六不准”中拉开序幕,随后教练对大家进行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及规章制度宣讲。培训中,教练们通过创造真实案例向孩子们进行溺水自救、岸上救护等现场救护原则方法的急救知识讲座,普及应急救护正确方式方法。孩子们在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纷纷参与抢答,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加深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内化。

   

  “今天孩子们不仅学习了防溺水的知识,还实际操作了意外落水时各种避险自救办法。”前来上课的405班班主任老师说,孩子们这节防溺水安全教育实践课既生动又很有意义。

   

  据悉,该校为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通过开展一次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悬挂一批防溺水教育宣传标语,组织一堂预防溺水的主题班队课,刊出一期预防溺水教育的展板,做好预防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发放回收,全面提高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增强全体师生生命防护活动的技能,从思想到行为上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推进游泳进课堂,教会学生学会游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