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劳动,五月最美的颜色 肖家沟小学举行“劳动创造美,实践助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月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1515:26作者: 郭明俊 陈涛来源: 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浏览量:

  5月15日,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举行了“劳动创造美,实践助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月颁奖仪式,郭夕枂、刘俊霆等25位学生荣获“我是劳动能手”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培养劳动观念、提升劳动技能,培养劳动习惯,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劳动教育。

  一次主题班会,“五一”节前召开了“劳动美”主题班会,各班精心准备,借助PPT课件,图文并茂地对学生进行了“谁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劳动需要知识”“劳动成果要珍惜”三个方面的劳动教育。

  晒劳动成果,各班利用小长假积极参加社会劳动实践,记录最美劳动瞬间,晒劳动成果。

  谈劳动感受,5月4日,各班召开“劳动美,我最美 ”假期劳动实践活动交流主题队会,同学们一起讲述假期自己的亲身劳动经历,畅谈劳动感受。

  总结表彰树典型,结合5月主题队会,开展劳动小能手评选,对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树立典型,以榜样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我劳动我光荣”的思想。

  学生们亲历劳动,创造出五月最美的颜色。通过主题教育月活动,广大学生体验到了无限的快乐和成就感,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强了劳动本领,还提升了责任感,营造了幸福的家庭氛围。肖家沟小学将进一步优化学校课程设置,丰富劳动教育形式,真正做到以“劳”立德,以“劳”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