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手工制作 创意无限 上津镇中心小学开展劳动实践作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816:57作者: 武廷根来源: 郧西县上津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五月是“学生劳动教育月”。为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培养其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5月8日上午,上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手工制作 创意无限”为主题的劳动实践作品展评活动。

  五一劳动节之前,上津镇小校教务处、德育处就对此项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动员,号召同学们利用五一假期在家认真筹备,进行“变废为宝”式的手工创作,假期结束后各班收集作品进行初评,然后每班上交10副作品参与学校复评并展示。

   

  从参与复评的作品来看,学生创作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创造性,他们利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材料制作出一幅幅精美作品:有的用纸杯制作出精巧的手工;有的用橡皮泥制作出创意画;有的用五谷杂粮粘贴成各异的图画;有的用彩叶拼贴成五彩斑斓的风景画......作品看似平常,或许并不完美,但都是属于孩子们自己的劳动成果,处处体现出同学们的巧手和智慧。

   

   

  此次活动,既是对孩子们劳动实践成果的一次“验收”,也是一次“展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实践中体现,思维在实践中发展,个性在实践中张扬。今后上津镇中心小学将继续把劳动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与习惯养成中,真正落实劳动教育,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