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实验小学开展劳动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409:11作者: 付书勇 曹鹏来源: 郧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为了启蒙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日常生活自理能力,让学生感知劳动乐趣,进而培养良好的劳动和卫生习惯,4月23日下午,郧西县实验小学开展了“自己事情自己做,养好习惯多快乐”劳动竞赛活动。

   

  为了让活动能有效、顺利的开展,对学生竞赛项目进行了分组。

  一年级学生在叠校服比赛中,小朋友们展现出他们的细心和耐心,将校服叠得整齐、美观。尽管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要将校服叠得完美却需要准确的手势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二年级学生在整理学习用品比赛中,孩子们清理了他们的书包和文具盒,并将它们整理得井井有条。这项比赛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地分类和组织物品,并为以后的学习做好了准备。

  三年级的系红领巾比赛中,孩子们学会了正确系红领巾的方法。他们不仅打结整齐,而且领巾摆放得恰到好处,表现出了他们的机智和聪明。

  四年级的系鞋带比赛中,小朋友们学习如何将鞋带系成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并展现出了他们的技巧。在比赛结束时,他们的双鞋看起来整洁而美观。

   

  五年级的剥大蒜比赛尽管看起来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但在过程中孩子们展现出了他们灵活的手指和流畅的动作。他们学会了如何快速地处理蒜头,为未来自己做饭和烹饪打下了基础。

  六年级的叠被子比赛中,孩子们将被子叠得平整、整洁、美观。这项比赛教会孩子们如何认真对待自己的床铺和睡眠环境,并让他们感到满意和自豪。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动手热情和劳动意识,让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乐趣,这些经历会让孩子们更加独立自主、自律自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