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高岚小学开展“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812:52作者: 舒菊芳来源: 兴山县水月寺镇高岚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舒菊芳)系鞋带、穿针引线钉纽扣、包饺子、刮土豆、叠衣服……4月27日,高岚小学的操场上到处都是劳动的身影,一场劳动技能大比拼点燃了广大师生参与劳动的热情。

   

  技能比赛在孩子们的呐喊助威声中拉开序幕。随着老师一声“3、2、1,系鞋带比赛开始啦!”只见低年级的孩子们两手抓起鞋带两端,绕、压、系、拉……细长的鞋带,在一双双小手的指挥下,变成一个个蝴蝶结。高年级的同学们则还需穿鞋带,大家神情自若,争分夺秒,交叉、打结,大家花样百出、各显神通。

   

  “大门关关好,见面抱一抱,点头又哈腰,衣服就叠好。”政教处主任王会老师边演示边讲解着叠衣服的窍门。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有的小心翼翼、生怕出错,有的一气呵成、动作娴熟,叠好了的小选手立即击鼓示意。

   

  穿针引线钉纽扣环节,同学们左手拿针,右手捏线,屏息凝神,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小的针孔,再小得针孔也逃不过他们的巧手。一切准备就绪,孩子们手拿银针,迫不及待开始在衣服上钉纽扣。一时间只见银针穿梭,四年级舒静茹一眨眼的功夫便将纽扣牢牢钉在衣服上。台上比赛精彩纷呈,台下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包饺子比赛,那是指尖上的乐趣。同学们一手拿起饺子皮,一手迅速舀起饺子馅,包馅儿,捏褶,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却也惹人喜爱。

   

  “劳动教育既是落实“双减”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育人的必由之路。通过组织开展劳动技能大比拼,旨在以赛促教,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及必要的劳动能力,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该校少先队辅导员廖冰荣老师如是说。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不断丰富劳动教育的形式与内容,如引领学生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农耕生活,开展技能大比拼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同时,学校建成中药材、花卉种植实践基地,为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校本课程提供保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