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润心赋能 助力高考 ——房县一中为高三学子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16:58作者: 高英 高瑞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缓解高三学生心理压力,帮助学生调整备考状态,为5月12日,房县一中聘请十堰市心理卫生专家团队为高三学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举办了两场心理讲座,一是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十堰市心理健康讲师团讲师杨岱莹在录播室面向全体高三学生举办心理辅导讲座;二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十堰市中医院心理咨询中心心理治疗师、十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心理咨询师金婷婷在一号报告厅为复读生和小专业学生作心理辅导讲座。

杨岱莹老师作讲座

  杨岱莹老师以《为心赋能,助力高考》为题,根据高三学生高考前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引导学生尝试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帮助学生树立考试成功的信心,教给学生缓解焦虑情绪、调整不良心态、激发自身能量的策略和方法。金婷婷老师以《积极心态,迎战高考》为题,通过一些小专业逆袭成功的案例,引导学生了解自己的优点和长处,让学生认识到“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道理,并以对“二十年后你如何看待今天的高考”这一话题的思考来拓宽拓深学生对高考的认知,鼓励他们增强自信,冲刺高考。

金婷婷老师作讲座

  下午活动在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主要根据学生的志愿和需求,对高三部分学生作小范围心理团队辅导和个别心理辅导。

小范围团体辅导

  这次活动针对性极强,对高三学生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让学生的焦灼心理得到滋润,在有效纾解学生紧张的心理压力的同时,为学生快乐备考、高效备考注入了强大的心理能量。

个别心理辅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