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专家讲座善引领 牵手合作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5-1215:07作者: 邓素梅来源: 建始县民族实验初级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邓素梅)热情五月,在和煦的阳光中,建始县迎来了来自武汉市的教育专家。为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建始县中小学教师专业素养和水平,5月11日至12日,建始县与民盟武汉市委、洪山区教育局、民盟洪山区工委联合开展“手拉手•同心支教”培训活动。数学、英语、心理健康学科培训在建始县民族实验初级中学开展,语文、物理学科培训在平高实验中学进行,建始县七八年级相关学科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洪山区教科研语文教研员洪青分享了《新课标背景下的语文新课堂、新中考》,洪山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梁姣作了《新课标理念下的语文教学策略》讲座,洪山区教科院中学教研室主任孔凡祥进行了《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讲座,洪山区教科院心理健康教研员韩亚平作了《“心”理念、“慧”沟通、做智慧型教师》的讲座……武汉市其他教育专家也分学科进行了针对性讲座。      

  培训中专家们从新课程标准的修订背景、内容变化及新课标关键词等几方面,与教师们共同研读了课程标准。从新课标特点和学科核心素养分析,到大单元教学与群文教学案例分享,再具体到学科落实新课标理念和精神等,从专业视角的提出了建议。专家们还比较了武汉市和恩施州中考命题的异同,为即将到来的新中考教学与复习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指出新中考的命题趋势:“无情境,不成题;无价值,不入题;无思维,不命题;关注热点,解决问题;引导教学,回归课标”。 

  培训之后,县教研员将专家们讲座的资料下发到相关教师群,要求老师们深入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帮助自己厘清了学科课程的育人目标,明确了学科教学与评价的方向。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专家的引领,是又一场思想上的盛宴。对课程标准的学习、大单元教学设计理念的构建,建始全体教师一直在行动。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老师们将紧跟教育发展方向,深入研读新课程标准,让核心素养落地,助力课堂精彩绽放,实现高质量育人成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