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新课标领航 促学促成长 房县开展小学英语教师“双新”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1617:19作者: 向红 散静娇来源: 房县教研室 房县军店镇军店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版)》精神,全面贯彻党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教师加强学习,熟悉新课程改革目标,把握新课程理念,提升教师专业素养,11月15日,房县教学研究中心组织小学英语教师进行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即“双新”培训活动,全县170名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幕式上,房县教学教研中心主任冯耀武强调了“双新”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县所有教师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教育改革的方向,全面落实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培养要求,明确“为什么教”“教什么”“怎样教”。随后,小学英语教研员及培训骨干团队教师结合实际课例,分别就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的性质、理念、目标、内容、实施建议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剖析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基于分级体系的课程结构、主题为引领的课程内容、学思用创结合的英语学活动观、教学评一体化的评价设计、课程实施的途径与方法等。重点强调了教学活动中要以单元为整体,围绕语篇的主题意义和话题情境,整合六要素,在主题意义的引领下,设计有层次、有关联、有交叉的学习活动,践行教学评一致性和一体化理念,让核心素养落地课堂。

   

  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全神贯注听讲,认真笔记,进行深度思考,培训让教师们对课标有了新认识,掌握了新理念,明确了新要求,学习了新方法。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回学校以后要加强课标、教材的研读,学以致用,提高教学实践能力,为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新贡献。据悉,从11月份中旬开始,房县教学研究中心将陆续组织小学语文、数学等其它学科的课标培训,本次培训拉开了房县中小学“双新”培训的序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