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洪湖: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开展新课程标准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322:21作者: 赖洋超来源: 洪湖市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让教师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课标的精神内涵和主要变化,更好地使用新教材,4月13日,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开展新课程标准学习活动。  

     

  “旧课程标准中,一二年级需要认识1600—1800个汉字;新课程标准中,一二年级需要认识1600个汉字……”“五六年的阅读教学显得尤为重要,这要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阅读速度,扩大学生的阅读面。”当天上午,该校语文组教师集中学习新课标后展开讨论。

   

  为了更好地组织教师学习新课标,提高教师解读教材、把握教材的能力,该校给每一位教师发放《新课程标准》,按照学科分成语文、数学、英语等多个小组展开学习。各位教师先独自学习,掌握本年级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再教研组为单位,组织教师开展研讨学习活动;最后,学校组织集体备课,创建资源库。

   

  通过对新课程标准的学习,加深了教师对于新课标的理解,实现教师教学观念、行为的转变,提高课堂教学实效,不断夯实专业能力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