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专家赋能促成长 凝心奋楫启新程 掇刀区石化一小进行新课程标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2-1909:26作者: 蔡晓 徐昌艳 杨海棠 张青蔓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石化一小浏览量:

  本网讯:为了让教师全面了解和把握新课标的主要变化和精神实质,促进新课标理念和基本要求在教学中的有效落实。2月17日,掇刀区石化一小举行了新课标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特邀市教研室主任吴华、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许海燕、掇刀区教科研中心主任胡立辉到校指导,全体教师积极参与。

   

   

  新课程标准专题培训会上,市教研室吴华主任作了题为《新课标背景下课堂教学设计参考标准》的精辟讲座。吴主任首先对新旧课标进行了比较,然后围绕新课标背景下教师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设计进行了重点阐述。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老师们如何在新课标背景下进行教学设计,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

   

  市教研室吴华主任进行讲座

  市教研室教研员许海燕结合英语学科的特点畅谈了对新课标的理解和感悟。她希望老师们做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型教师,准确把握新课标内涵,将新课标的理念践行于日常教学中,促进教学效果的不断提高。

  掇刀区教科研中心胡立辉主任指出:老师们要不断更新观念、主动适应新课标理念,改革传统备课方式;要关注教学模式,研究教育理论,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要用新课标理念引领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学生综合能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砥砺前行、躬身实践,该校本学期将立足新课标,大胆进行课堂改革,构建教、学、评一体化课堂教学模式,将新课标的精神实质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努力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