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安全教育进校园 学生争当“救护员”

发布时间: 2023-04-2711:04作者: 汪媛来源: 茅箭区北京路中学浏览量: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增强自救自护意识。4月26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区北京路中学特邀请湖北医药学院教师到校,开展“品格教育”主题心理健康讲座和救护知识培训。

  在心理健康讲座中,湖北医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师李培培用“一分钟鼓掌”小游戏带领学生热身,快速增加了和学生的亲近感,以“被绳索拴住的大象”小故事引入“习得性无助”,引导同学们分析挫折和失败对自己的影响以及怎样克服困难,增强自我效能感。李培培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随后,湖北医药学院沈媛媛老师的“小小急救员”现场救援小讲堂开课了。沈媛媛老师注重实操,重点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和要点,并邀请在场学生上台参与,练习操作。活动最后,沈媛媛老师还进行了防溺水教育,分享了溺水急救的方法。

   

  据悉,北京路中学一直很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多次举办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讲座,开展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