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家校携手 共育人才 实验高中召开校级家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613:08作者: 王忠于来源: 罗田县实验高级中学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加强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畅通家校沟通机制,引导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4月16日上午,罗田实验高中召开了学校家委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新一届家委会成员采取提名制选举产生主任1名、副主任6名,学校党委为家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漆喜元就学校的校园建设、课程设置、名师计划、安全工作、后勤保障、食堂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情况,向家委会作了全方位介绍。

   

  颁发聘书

  新一届家委会主任方金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家庭教育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是《家庭教育促进法》赋予我们每个家庭的法律责任。倡议家长要和学校同心、同向、同行,积极争做学校的宣传员、协调员、服务员,要本着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全力配合做好学校各项工作。随后,家委会成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发言,提出了一些非常宝贵的意见。

  在认真听取家委会成员的发言及建议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肖继东作了总结发言,他对首届学校家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委员们在百忙之中来校共襄盛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今年是《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也是实验高中创办元年,学校也被列为“县清廉校园”建设试点单位,这次家委会的成立,是学校坚持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的有机补充,将在学校的重大决策、重要事项、主要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学校一定会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工作计划,作为教师业务培训的内容,也会根据家长的需求,邀请有关人员传授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促进家庭与学校共同教育。并殷切希望家委会正确引导家长群舆论,当好助手,全力配合,架起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桥梁,为实验高中正言、代言、发言,家校携手,群策群力,共育人才。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家委会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学校行政管理人员等共计38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