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温暖相“育”“委”以重任

发布时间: 2023-04-0616:14作者: 郭红艳来源: 房县城关镇八一希望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进一步发挥家长参与学校管理与监督工作,促进家校沟通、联动。4月6日上午,房县城关镇八一希望小学召开了第五届家委会第一次会议。学校领导及来自各班的26名家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校长从“学校概况”“办学条件”“取得成绩”及“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重点工作,向与会的各位家委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育人目标、育人途径及育人成效,号召全体家委要在引领带动上有作为,在家校协同上做示范,努力形成家长积极参与学校治理的家校共育新局面。 

  接着,教导处负责人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专题讲座,为大家讲解与孩子沟通技巧方面的内容,探讨了现在亲子沟通中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如何抓住孩子们的兴趣点,更好地找到共同话题,参与到孩子们的生活中去。

  总务处就“校服征订”、“研学旅行”、“课后服务”征求大家意见,并诚心邀请家委会成员参与学校食堂管理与拓展活动开展情况,希望他们多提建设性意见。

  

  在反馈和建议环节,家委会成员们积极发言,在肯定学校良好的环境对孩子成长带来积极影响的同时,也针对学科问题解决、上下学交通、课后服务内容和放学时间、研学旅行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校也就家长的各类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此次家长委员会的成功召开,增进了学校与家长间的相互沟通与理解,拓宽教育资源,搭建家校沟通的有效桥梁,推动学校工作的全面发展。真正实现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无缝对接,为共促八一学子健康成长,共赢学生美好未来携手并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