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护航成长“警”相随

发布时间: 2023-04-1501:39作者: 成加勇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4月14日,保康一中论道厅里,保康县城关镇派出所所长袁家昌应邀为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讲座。保康一中20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参与和校园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宣传教育活动。
  袁家昌以《树牢法制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助力健康成长》为题,介绍了法的界定,法与生活的关系,结合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为师生讲解如何反颠覆、反间谍、反邪教、反暴恐等常识,并着重从违法犯罪风险的规避及未成年人自我防范保护角度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针对高中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向学生宣传禁毒、交通安全、预防性侵害、防范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树立规矩意识、敬畏意识、感恩意识,远离不良行为,做社会的“好公民”。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侵害和进行自我保护。
  当天,城关镇派出所民警还深入教室,向学生发放反恐、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宣传资料2000余份。
  “我们应该多学习法律知识,从一言一行做起,远离不良行为,维护祖国利益,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青年。”高二(15)班学生张楚涵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