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和谐校园 县实验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415:50作者: 葛玲 黄文志 黄丽来源: 保康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县教育局关于安全教育月活动要求,持续深化校园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14日,保康县实验小学开展线上法制安全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学校特邀城关派出所民警朱晨晨警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课。朱警官以“如何扣好学生时代 ‘知法、懂法、守法’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为同学们普及了关于网络安全、刑事责任年龄划分以及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朱警官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以及如何防止被欺凌。真实生动的法制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法制安全课,有效帮助同学们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法制安全纽扣,鼓励全体同学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心理健康教育也是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重点内容。一直以来,我校广泛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投入,建设心理咨询室,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借本次活动契机,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刘慧娜老师为同学和家长上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

  刘老师通过专业的心理学实验引导学生积极面对考试压力,同时还交给学生缓解考试压力的方法:合理宣泄、设置合理目标、关注饮食、“478呼吸法”、运动解压。这些方法切实有效的帮助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试。

   

  同时,刘老师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对全体家长做了“巧做‘家庭教练’,戴好心理‘口罩’”专题讲座。引导家长朋友们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从心里学角度帮助家长正确对待孩子的心理情绪,以及孩子出现心里情绪时家长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并正确引导。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课,切实帮助家长朋友做好孩子的“家庭教练”,也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心理防爆能力”。

  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是保康县实验小学七彩德育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阳光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未来,学校将一如既往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