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岗位大练兵 教学大比武 ——柳陂镇中心学校开展教联体“岗位大练兵 教学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415:42作者: 杨远明 庹明东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郧阳区教育局《郧阳区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以能力作风提升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努力打造素质过硬专业化教师队伍,4月4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学校小学教联体“岗位大练兵 教学大比武”活动拉开序幕,100多名教师踊跃参加了活动,活动掀起“做专一、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热潮,推动柳陂镇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

据悉,本次“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活动由该镇教联体中心小学、五角岭完全小学、和平岛完全小学、李家沟小学、辽瓦完全小学、西流小学的全体教师参与,覆盖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科技、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劳动、综合实践活动,历时一个月左右,校级初赛由各校负责组织开展全员全学科教师优质课竞赛。按学科认真组织集体备课,打磨出一师一节精品课。中心学校、教联体决赛,在教联体内学校进行,由教联体各学科中心教研组组织开展,每校每学科各推荐一名教师参加优质课竞赛评比活动。推荐区级展评。活动结束后,根据竞赛结果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区教研室学科展评活动。每个学科安排观摩教师1-3人。要求参加教师从新课标新理念落实、有效备课与提问、在“双减”背景下作业优化设计、合理利用多媒体等方式交流、指导、学习。


该镇中心学校校长黄万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教联体教师要相互学习,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提高专业技能,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推动该镇教育质量上台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